close






 
所謂終生學習

是不分年齡~時段的


隨時隨地


那也是自我成長的最佳良藥


我與女兒的對話


分享





 

給她一段這樣的體認

 

長期的否定

無論是出於你的否定或是家人的否定

都是一種慢性傷害

 



說得甚是,長期的否定真的是種慢性傷害,

 

也還好,我們還有身旁的人可以肯定我們。



我這三天的督導課程,也聽到了老師的一番話,跟妳分享。

 

他說


懂得自我對話,聽得懂自己聲音的人,才會聽懂別人,

 

懂得自我對話的人,比較不需要心理醫生。

 

我就想到妳

 

一直以來,妳雖然感受到矛盾和衝突,

 

但是因為妳懂得自我對話,所以妳可以慢慢替自己解套,

 
也因為妳會聽自己的心聲,也使得妳能夠體貼別人的心聲。

 

雖然過程好辛苦,要面對好多自己的天使和魔鬼對話的聲音,

 


這些都是讓妳更成長,更愛自己的寶藏,我真的好以妳為榮,


身為一位諮商師,可以有這樣的母親,何等安慰,也讓我想到,

 

許就是妳的樂於分享和對話的習慣


造就了今天的我,讓我也懂得


去聽見別人的聲音。



謝謝妳  愛妳 


女兒

 

 



 

解語花


總是適時的給予這樣的回應















ps

有點小小驚訝~點閱人數近百~多久沒有這樣盛況了~感謝那些遊走的善心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塞奶仔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